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十九届六中全会

市工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30 16:40:57 字体:

    11月29日,市工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艳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辅汉到会指导,局领导、四级调研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第一阶段,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艳华传达学习了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形势科学精准,部署工作务实有力,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江西特色,是推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全局干部要紧紧围绕“两个大幅提升”工作目标、“六个尽显”具体要求,以率先“做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开拓奋进、担当实干,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攻坚战场上,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再展英雄城雄姿,续写新的时代荣光,为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作出新的工信贡献。

会议第二阶段,与会人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开展专题研讨。局领导邹涛、牛丽坤作了中心发言,重点企业科、产业招商科负责同志分别就近期学习思考和体会作了交流发言,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科、工业投资科、中小企业科、原材料工业科负责同志作了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局系统要掀起大学习、大宣传、大落实热潮,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反复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要在学习中铸忠诚。要全面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深入学习中央政治局报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切实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更加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从根本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工信部门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机关。

要在学习中明思路。要全面把握“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不断提升历史思维能力,善于运用历史眼光认识发展规律、把握前进方向、指导现实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将省、市党代会工作报告中关于产业发展的思路梳理出来、要求梳理出来、任务梳理出来,结合我局务虚会交流的经验和思路,对明年重点工作进行再谋划、再研究、再细化,确保将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贯穿到工信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在学习中强担当。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业发展的思路举措,聚焦省、市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围绕省委对南昌提出的“率先‘作示范、勇争先’,再展英雄城雄姿,续写新的时代荣光”的更高要求,把握“突出‘专、实、新’,奋力勇争先”这个主基调,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这一主线,统筹开展“抓运行抢开局、抓参谋促发展、抓帮扶优服务、抓协调保统筹、抓氛围聚合力、抓作风强队伍”六项工作,全力推动南昌工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努力创造新时代的“第一等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