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十九届六中全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6 11:29:33 字体:

张 英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已胜利召开,我仔细研读了全会公报,最深刻的感受是我们党的这一份“百年总结”,创造的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总结的宝贵经验弥足珍贵,揭示的历史使命催人奋进,身为一名党员,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振奋。

19212021,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十八大以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在经济、文化、科技、民生、外交、国家安全、生态文明等各个方面取得举世瞩目成绩,国家综合实力显著增强,“飞跃”一词,在全会公报中出现了7次,表明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鉴往知来,向史而新。历史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从根本上改变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开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今天的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今天的中国,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何其幸运,有幸成为党的百年辉煌历史的见证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我看到了身边的很多共产党员们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坚守与奉献,无论是疫情期间全天候坚守防疫物资保障岗位上,还是深入到县区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现状,进行纾难解困,以及出台一产一策和下一步的一企一策,为企业量身定制政策礼包......一个个奋斗的身影,一盏盏黑夜亮起的灯,一条条行之有效的措施,都是工信局“企业所需,行之所向”的生动印证。

风雨兼程百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我当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从百年党史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胸怀“国之大者”,从大处着眼,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把工作融入中心大局中去谋划思考、深入推进,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从小处入手,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认真开展业务学习,日常注重招商项目的收集、整理、分析、跟踪,做好基础数据收集工作,及时跟进了解产业发展趋势,平时从多种渠道关注收集中部城市或者省内其他城市好的招商案例,认真分析研究其招商途径、合作方式和配套政策,提炼出在我市同等适用的方式方法,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以一名党员的责任担当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