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十九届六中全会

学习百年奋斗历程 树立青年报国志向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6 11:27:45 字体:

万贝贝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波澜壮阔征程,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总结了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

  《决议》指出,“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毛主席说,世界归根结底是青年人的,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深感责任重大。工信局干部更是要为企业做好各方面的服务工作,时常面临不同的场景,因此更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不断提升本职业务能力,担当作为,守正创新。只有本职工作做好了、工作能力提升了,才有担当作为的底气,才有创新的基础,才能积极回应服务对象的关切和需要,身体力行为服务对象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用担当作为赢取服务对象的满意。

  《决议》提到,要“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特别是优秀年轻干部”。历史长河不息,时代考卷常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更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有为才有位,要勇于担当,不畏艰难、义不容辞挑起工作重任,把根深深地扎进工信这片热土,全心全意为服务对象办实事、办好事,破解发展难题,用实干为南昌工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决议》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青年干部更要善养自己一身浩然正气,在纷繁复杂的工作中保持正心,才能让自己在“脚上多粘土”的过程中不粘“脚气”。公生明、廉生威,公道正派才能服众,才能在勇于创新上有闯劲,在攻坚克难上有拼劲,才能成为党和人民信得过、离不开、用得上的党员干部。

  百年奋斗成就今天辉煌,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当代青年,更应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把己志融入国志,着力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