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十九届六中全会

勇争先 做新时代的工信人——十九届六中全会心得体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4 17:09:15 字体:

生物医药科科长 文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新时代我们党继续带领人民群众走向繁荣富强指明了方向。

我将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找准目标精准发力,扎实做好日常工作。

一、在“学深悟透”中领会全会精神内涵,提升政治站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于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二、在“回望历史”中启迪创新创造思维,凝聚工业强市的奋斗力量。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党的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回顾一下党的历史,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中国共产党人在奋斗实践中创造了辉煌成就,这群中蕴含着百年大党的致胜法宝,给我们以历史的启迪。结合本职工作,我将凝聚各方力量,以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核心,加快推进医药器械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稳步推进中国(南昌)中医药科创城建设,努力实现产业布局更优、集聚程度更高、龙头企业更强、竞争优势更大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格局。

三、在“苦难磨砺”中锻造知难而上的品格,铸就勇敢前行的斗争风骨。筚路蓝缕的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用血汗铸就辉煌,在苦难磨砺中孕育精神力量,在艰险曲折的道路上知难而上,勇往直前,这种风骨,傲然立于人民心中。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要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号召我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下一步,我将正确处理好学习与运用的关系,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全面提高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效能,为实现“再展英雄城雄姿,续写新的时代荣光”目标不懈奋斗,让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