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江西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6-2030年)》近日发布

访问量:

《江西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6-2030年)》近日发布,规划到2020年建成20个以上通用机场,覆盖地级城市、通用航空研发制造集聚区、农产品主产区、主要林区和5a级旅游景区,初步形成布局合理的通用机场体系,基本适应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应急救援的需要。到2030年建成50个以上通用机场,建成覆盖广泛、分布合理、功能完善、集约环保的通用航空机场体系,推动通用航空在应急救援、工农林业、运动旅游、科技应用、商务飞行等方面实现广泛应用。

规划方案确定,按照50公里覆盖半径,在充分利用运输机场开展通航服务的基础上,按照节约土地资源和空域资源等规划原则,制定近期和远期规划方案。

近期规划(2016-2020年)新建27个通用机场:南昌新建区;九江修水、共青城、庐山西海(巾口)、瑞昌;景德镇高新区、浮梁、乐平;宜春高安、靖安;新余分宜;萍乡湘东区、芦溪;抚州资溪、乐安;上饶万年、铅山、鄱阳、玉山、弋阳;吉安安福、遂川;赣州安远、龙南、宁都、崇义;鹰潭龙虎山。完善已有支线运输机场(赣州黄金、景德镇罗家、吉安井冈山、九江庐山、宜春明月山、上饶三清山),完善必要的通用航空设施,开展通航业务。迁建南昌青云谱机场至瑶湖场址。

远期规划(2021-2030年)新建25个通用机场:南昌进贤、安义;九江武宁;上饶婺源、余干、德兴、横峰;萍乡莲花;宜春樟树、铜鼓、上高、丰城、奉新;抚州南城、南丰;吉安永丰、新干、井冈山龙市、吉水、永新;赣州于都、信丰、兴国、大余、赣州警用。充分利用已有支线运输机场(赣州黄金、景德镇罗家、吉安井冈山、九江庐山、宜春明月山、上饶三清山、抚州、瑞金),完善通用航空设施,开展通航业务。鹰潭、赣州龙南、九江修水等3个通用机场适时转化为运输机场。 

我省将加大对通用机场建设的扶持力度,对符合布局规划的通用机场建设项目省市两级安排资金支持,对承担应急救援、农林作业等社会公益性服务的通用机场给予优先补助。鼓励民营企业申请通用航空经营许可,参与通用机场建设。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在中小板、创业板上市融资或发行企业债券融资。支持通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以及民间基金、创业投资基金等形式吸引社会资本推进通用机场、起降点基础设施建设。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