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行政审批服务处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访问量:

年初以来,在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和各级领导的帮助下,委行政审批服务处(窗口)认真履行审批职能,截止今年6月,共办理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费用征收和返退审批服务事项18件,办结率100%。无超期办结、无两头受理、无投诉事件发生。评价器显示申办人满意率达百分之百,全部在规定时间内合法办结,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现将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2017年上半年工作基本情况

(一)落实干部作风大转变教育整治实施方案。1、为认真贯彻省委对南昌发展的要求和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落实市委、市政府《全市干部作风大转变教育整治实施方案》,我处积极响应中心开展的干部做风大转变教育整治活动。2月24日,我处参加了市行政服务中心2017年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开展作风大转变教育整治动员大会,通过会议学习,紧密结合我处实际,从自身做起,坚持挺纪在前,以优良的党风政风示人。及时纠正和查处各种不良行为,从严抓好整改落实,把办事群众、企业的问题作为工作重点。2、开展“庸懒散虚”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查找我处在“庸懒散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填写了机关作风“庸懒散虚”专项整治问题清单。高标准严要求地对照检查个人自身在“庸懒散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填写了干部个人作风“庸懒散虚”问题专项整治问题清单,上报委机关党委。

(二)梳理各项工作,总结经验成果。1、认真贯彻《2016年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方案》(洪府发[2016]36号)文件精神,向市政府办公厅报送第四季度关于“放管服”工作报告和《市工信委2016年度“放管服”改革工作总结及2017年度放管服改革工作思路》。2、与相关处室认真组织研究,对市政府两次征求的《南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南昌市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意见,给出回复意见及具体措施清单。3、根据《关于开展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自查评估工作的通知》(发改电[2017]50号)文件精神,我处认真做好在线平台自查评估工作,2月28号上午参加了市行政服务中心组织的关于召开投资在线平台事项清理调研协商会,通过与市发改委、中心网监处协商,结合自身实际,完成对浪潮政务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的项目事项修改,窗口人员熟练掌握了平台操作方法和运行情况。4、根据市审改办转发的《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权力项目征求意见的函》(洪审改办函[2017]2号),我处积极与相关处室沟通协商,完成意见征求。

(三)坚持做好“放管服”各项工作。1、根据《关于取消、调整部分政府性基金有关政策的通知》财税[2017]18号的通知,委窗口于4月1日起正是取消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征收。对以前欠缴或预缴的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由市墙改办向企业足额征收与返退。2、根据市发改委转发的《关于做好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洪发改规字[2017]6号的通知,我处会同两办一中心开展“双公示”自查。3、为认真做好我省迎接国务院办公厅“放管服”改革专项督查,我处围绕2013年以来国务院“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和落实今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放管服”改革任务的具体措施开展督查。围绕简政放权措施落实情况、商事制度改革落实情况、权责清单制度落实情况、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情况、改进优化政府服务情况等五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迅速展开自查,撰写自查报告,较快较好的完成迎接专项督查的准备。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1、根据《南昌市工信委干部作风大转变教育整治实施方案》的要求,持续开展“庸懒散虚”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找准找实自身存在的问题,每月及时上报问题情况,加强整改。

2、继续做好“放管服”工作,紧紧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中心,全面清理行政审批事项。

3、坚持做好“双公示”工作,加大信息公开双个数据开放力度,通过南昌市工信委信用信息目录提供规范及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数据标准,将每周产生的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上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