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公告公示

市工信局关于开展2021年南昌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访问量: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按照国家发改委等16部门《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发改环资[2021 ] 1157)精神,823日至829日为全国第31个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825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助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高标准打造美丽江西“南昌样板”,根据《关于2021年南昌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现将我局2021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组织参加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观看2021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

时间: 823日上午9时。

活动内容:通过千龙网(中国首都网)观看启动仪式。

活动形式:局机关、局属各单位自行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

 ()收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公共机构节水论坛。

时间: 824日。

活动内容: 组织观看节水论坛直播。

活动形式:局机关、局属各单位自行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

 ()参加“红色传承绿色发展”宣教行动。

时间: 825日上午9时。

活动内容:收看国管局会同浙江省、江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的主题云党课;利用单位网站和公共区域显示屏等宣传终端资源,循环播放国管局会同有关部门制作的绿色低碳主题系列公益宣传片。

活动形式:局机关、局属各单位自行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云党课;在局网站、各单位公共区域显示屏上播放公益宣传片。

二、组织参加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观看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云”启动暨公共机构低碳积分制(绿宝碳汇)平台“云”发布仪式。

活动内容:观看省管局会同省发改委、南昌市、抚州市在昌举办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云”启动暨公共机构低碳积分制(绿宝碳汇)平台“云”发布仪式,开启全省干部职工绿色低碳工作生活新方式。

活动形式:局机关、局属各单位自行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

()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片“云”展播活动。

活动内容:为总结全省公共机构“十三五”取得的突出成绩,推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公共机构节能战线涌现的典型案例,省管局制作了“十三五”江西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片,并会同有关部门推出了“限塑”、“节水”、“节粮”等主题宣传片,供全省公共机构在各类宣传媒体上进行“云”展播,合力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活动形式:在局网站、各单位公共区域显示屏上播放宣传片。

 ()参加全省公共机构节能知识“云”竞答活动。

活动内容:围绕“《公共机构节能条例》《江西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垃圾分类、限塑、反对食品浪费、节约型机关建设、节水、碳达峰碳中和”七大主题开展“云”竞答活动。宣传周期间,干部职工每天可完成一个主题的答题活动,答对可生成荣誉证书。

活动形式:局机关、局属各单位自行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竞答活动。

四、开展其它宣传活动

(一)张贴节能宣传周宣传画

活动内容:局属各单位到局办公室领取节能宣传周宣传画,并张贴在公共区域。

(二)开展反对食品浪费“光盘行动”

活动内容:市工业技术研究院、市广播电视中等专业学校、市工业技术工学校开展反对食品浪费“光盘行动”,要有方案、有宣传、有督导、有照片。

各单位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开展节能宣传周有关活动,重点宣传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展示“十三五”经验成效,突出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引领行动、节约型机关创建、反对食品浪费等重点内容,广泛开展宣传活动,综合运用多种媒体手段,丰富拓展宣传载体,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积极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

请局属各单位将节能宣传周活动的新闻稿件、方案、照片、总结于831日前通过江西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系统报送局机关。

                                              南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819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