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公告公示

南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公共机构节水宣传有关活动的通知

访问量: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今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Water for Peace”(以水促和平)。我国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大力推进国家节水行动,根据江西省水利厅江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江西省节约用水办公室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公共机构节水宣传有关活动的通知》(赣水资源字〔2024]3号)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现将有关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组织参加国家部委有关活动

(一)“节水中国行·西安”主题宣传活动。

3月22日上午9时,水利部在西安举办“节水中国行·西安”主题宣传活动,发布2023 年度中国节水十大经典案例、2023年省级节水科普及教育基地名单,启动第五届“节水在身边”全国短视频大赛、2024年“节水中国、你我同行”联合行动和节水宣传“五进”活动。请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的干部职工通过抖音短视频平台、中国水事官微、节水护水在行动官微等平台直播观看。

(二)网络答题活动。

3月22至28日“中国水周”期间,水利部牵头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每日答题。在水利部官网、“中国水利”“法治水利”等微信公众号开辟宣传专栏,围绕节水、水资源管理等内容组织开展网络答题活动,请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的干部职工积极参与。

二、举办主题宣传活动

(一)公共区域内节水宣传。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机关和局属各单位要在主要用水区域和场所显著位置张贴节水宣传标语,利用本单位电子屏滚动播放《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江西省公共机构干部职工节水行为规范》等节水宣传主题海报、口号、短片等,营造良好的节水氛围。

(二)节水知识答题宣传。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开展第五期“节水大作战,等你来挑战”节水知识有奖答题活动,普及节水知识。请机关各科室、局属给单位的干部职工通过绿宝碳汇APP开展线上答题。

(三)节水科普云展厅。

“江小惜的时光旅行”云展厅持续在线上展出,请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干部职工浏览观看。网址为:https://www.ysdli.com/smobile.html?m=hw-nA4ISFEzE

三、有关要求

机关和局属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做好“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宣传活动,积极组织单位人员参加节水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带头作用。省水利厅将把组织发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宣传活动纳入市县综合考核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部分。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