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领导信息

陈俊卿市长率团赴福建泉州开展工业经济区域合作活动

访问量:

陈俊卿市长率团赴福建泉州开展工业经济区域合作活动  

南昌市和福建泉州市工业经济发展各具特色,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为积极推动双方产业合作,促进两市工业经济加快发展,4月5日—6日,陈俊卿市长、曾光辉副市长率市工信委、青山湖区政府、江铃集团有关人员一行16人,组成代表团,赴泉州市开展工业经济区域合作活动。

泉州市是福建省第一经济强市,其所辖的晋江市更是全国十强县市、八闽首富,是闻名中外的侨乡,著名的晋江经验与泉州现象就出于此处,产业优势明显,民营经济发达,政企互动良好,经济发展实力、活力和后劲较强。此次工业经济区域合作活动的重点选在晋江市。

4月6日上午,在泉州市及晋江市市领导的陪同下,陈俊卿市长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福建凤竹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恒安(中国)纸业有限公司总部及晋江经济开发区金井园区。在参观考察过程中,陈市长分别向凤竹纺织董事长陈澄清先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恒安国际集团首席执行官许连捷先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投资发展规划,对企业先进的管理理念、勇创品牌的意识表示赞赏,并诚邀他们来南昌投资发展。

4月6日下午,泉州市、晋江市政府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典型企业代表与我市代表团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陈俊卿市长对南昌市情作了推介,曾光辉副市长介绍了南昌经济社会特别是工业经济的发展情况,泉州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郑新聪介绍了泉州市情,晋江市委书记尤猛军介绍了晋江经济社会特别是工业经济的发展情况。最后,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务实合作、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签署了《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政府  福建省泉州晋江市人民政府工业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主要涉及汽车及零部件、纺织服装及轻工等产业的区域合作意向。

此次两地工业经济区域合作活动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福建凤竹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纺织服装的龙头企业,拥有国内领先的印染后整理、污水处理技术和设备及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而印染后整理及污水处理是当前制约我市纺织服装产业实现产业升级的瓶颈。该企业有意到我市青山湖区投资建设印染后整理及污水处理项目;恒安(中国)纸业有限公司是我国生活用纸的龙头老大企业,产品涉及生活用纸、食品、化妆品等领域,已在全国许多地方设立生产基地,在我省吉安市和抚州市东乡县均有生产基地,该企业有意到我市投资建设生活用纸、妇婴用品物流配送、食品等项目;为推动我市工业龙头老大企业——江铃汽车集团加快做强做大,实现南昌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千亿发展目标,抢抓海西经济区建设新机遇,借助晋江汽车零部件产业优势,以及泉州侨乡、晋江东南亚侨领多的人脉优势,以拓宽东南亚市场为目标,江铃汽车集团重点考察了晋江经济开发区金井园区,拟在取得泉州、晋江政府大力支持的基础上,寻求合资合作,设立汽车整车生产基地,以扩大产能,同时有效带动两地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共同发展。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