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市工信局党组理论学习组开展红色走读活动——重走“小平小道” 汲取前行力量

访问量:

为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砥砺品格,528日上午,市工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前往小平小道陈列馆,开展主题为“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前行力量”的红色走读活动,实地感悟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崇高思想和家国情怀。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小平小道陈列馆、小平车间、小平铜像等,重走了小平小道。聆听着讲解,目睹着一件件实物和照片,陈列馆内每张泛黄的照片,每段珍贵的录像,每件沧桑的实物,都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小平同志在江西三年多工作与生活的真实状态,深刻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困而益坚的钢铁意志和爱党为民的赤诚初心,由衷地感慨“小平小道”这条记录着一代伟人足迹的泥泞小道,虽然蜿蜒崎岖、坎坷不平,从此延伸出去的,却是一条通往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

参观结束后,党组成员、副局长伍秋平主持召开了专题研讨交流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到场巡听旁听,在家局领导、四级调研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部分四级调研员及直属机关党委、综合科、办公室、组织人事科、法规科、经济运行科等科室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伍秋平说,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在探索中前进、在曲折中发展,形成了先进的理论成果、宝贵的历史经验和厚重的红色精神。

一是要学深悟透,狠抓力行。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聚焦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结合市委巡回指导组提出的宝贵意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周五学习日”等学习制度,推动学习入脑入心。

二是要把握节点,深化教育。必须严格按照市委既定的时间节点推进相关工作,把集中学习组织好、把红色活动开展好、把实践活动落实好。

三是要强化转化,统筹推进。要进一步深化开展“为企业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为产业赋能增力、为企业排忧解难、为群众办好实事。要统筹推进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做大工业经济总量三年行动、“转作风、优环境”活动、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等重大活动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党史学习见行见效。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