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全国扫黑办第14特派督导组进驻江西开展督导

访问量:

按照全国扫黑办安排,全国扫黑办第14特派督导组进驻江西开展特派督导。11月1日,全国扫黑办第14特派督导组督导江西工作汇报会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尹建业出席并主持会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秦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葛晓燕出席会议。

会上,尹建业向督导组汇报全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情况,并就配合此次督导提出了工作要求,强调要强化主动接受督导的政治自觉,把特派督导过程作为帮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过程,推动我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要强化全力配合督导的行动自觉,认真细致地做好配合服务,对特派督导组布置的任务、交办的事项,要坚决快速、不折不扣落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反馈;要强化抓实问题整改的责任自觉,聚焦督导反馈问题,建立台账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目标要求,不断推动督导成果转化为扫黑除恶斗争的实际成效。

督导组组长朱良酷肯定了江西扫黑除恶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本次督导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方式方法以及工作要求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开展此次特派督导,是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全国扫黑办第1次主任会议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

朱良酷提出,特派督导旨在进一步压实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政治责任,督促强化建章立制、持续斗争,克服部分地方“刀枪入库”思想;进一步推动重点难点问题解决,督促措施落实,推动重点线索核查、重点案件办理、重点行业乱象整治、重点地市整改等实现新突破,“六清”工作按期完成;进一步回应群众期待,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国扫黑办第14特派督导组全体成员,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省纪委省监委、省政法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当天下午,督导组与省政法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相关行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个别谈话。

据悉,此次特派督导预计为15天,督导组将以重点问题整改、重点线索核查、重点案件评查、重点行业整治、重点地市赶超为督导重点,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案件评查等方式进行。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