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关于实干争春早 冲刺“开门红”的倡议书

访问量:

全市工业企业、工业战线相关单位: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过去一年,全市工业企业和工业战线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攻坚克难、逆势奋进,全市工业经济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向优、优中提质”的发展态势。在这里,我们向所有参与南昌工业经济发展的企业和企业家朋友们以及工业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2年春节的脚步正在临近,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春节,奋力实现全市工业经济“开门红”,我们倡议:

一、让我们凝聚“开门红”共识,踔厉奋发谋发展

首季定全年,开局赢全局。当前我市工业领域各行业增长态势较好,不少企业订单增长。全市工业企业要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坚定信心,把握机遇,抱团协作,发挥自身优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增产增效工作,用好宝贵的时间,用足各级各部门的支持鼓励政策,备足原料、备足资金、留足人力,科学、有序组织生产经营,加快项目投资建设,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为实现“开门红”、以强劲开局带动全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

二、让我们增添“开门红”动力,笃行不怠谱新篇

风正潮涌好扬帆,凝心聚力开新局。全市工业企业要尽早谋划,科学制定春节前后生产计划,提前协同产业链上下游和物流运输企业,做好原材料、零部件储备和产品适度备库工作,为顺畅节后生产运行做好充分准备。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新型材料等订单量充足、产销衔接良好的产业企业,要通过春节错避峰放假、调休计划、延后检修等方式,采取以岗留工、以薪留工等一系列积极措施,力争实现春节假期连续生产,增加产品产量。

三、让我们强化“开门红”保障,抓实抓细护平安

企业作为疫情防控的责任主体,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积极倡导本地企业员工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区域,鼓励在昌外地员工尽量选择就地过节,倡导网络问候、远程拜年,创造条件为留昌过年职工营造温馨的节日氛围。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春节值班值守,深入细致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工业战线相关单位要及时研究制定支持企业促增长、项目稳推进的相关政策措施,充分发挥“一企一班”帮扶机制作用,协助工业企业做好电、水、气等各类生产要素保障,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竭诚尽力推动企业增产增效,全力实现春节假期“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以实际行动跑好新年“第一棒”,为全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奠定基础。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率先“作示范、勇争先”,提升南昌工业发展首位度,努力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值此新年来临之际,衷心祝愿全市工业企业家朋友、员工们和工业战线的同志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南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1月24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