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全市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会召开

访问量:

76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副市长肖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叶涛主持会议,市重点产业链各责任部门、各县(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湾里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工信局汇报了产业链工作推进总体情况;书面审议了《2022年全市重点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重点方向(征求意见稿)》《全市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推荐评选机制(征求意见稿)》;各重点产业链牵头部门逐一就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思路及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报。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肖云指出,产业链链长制是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强省会战略”、展现省会担当、实现“两个大幅提升”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正确认识理解产业链链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扎实推进产业链链长制工作。

对下一步工作安排,肖云强调,要做好企业培育工作,结合各重点产业链实际情况,找准“链主”、组建“联盟”,通过分享市场、分工协作、技术扩散等方式,共建产业生态;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发挥“链主”企业带动作用,积极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努力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局面;要做好技术创新工作,用好“揭榜挂帅”等机制,加快推进企业研发平台建设,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催化剂效能,推进产业链协同创新发展;要做好惠企纾困工作,加强要素保障,加快惠企纾困政策落实,切实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添薪续力。

肖云强调,各重点产业链责任部门要依托本产业链链长制办公室相互支持配合,找准产业链定位,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工作调度,形成工作合力,推动产业链链长制工作落实落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力量。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