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信咨讯>工信政务

市工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行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22-04-25 22:09:28 字体:

4月25日,市工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行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在家局领导、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4月23日在上海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市委李红军书记对市工信局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批示精神。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以更加快速的行动推动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加强对全市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统筹和指导。

针对我市工业企业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涛提出了具体要求,机关各有关科室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统计收集工业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区工信部门要对辖区内的工业企业建立疫情防控台账,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工作落实落细。党组书记、局长唐艳华强调,各有关科室要做好统筹、督导、指导等各项工作,要摸清县区和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县区和企业有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积极帮助县区和企业解决有关问题和诉求,切实把疫情防控责任压实。

会议强调,一是认识要提起来。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兼顾好日常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情况要统起来。要切实落实市县挂点联系机制,各责任科室每天要联系一次县区,每天至少要有一个督导组深入县区抽查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身子要扑下去。要深入地问,了解县区工信部门工作开展情况,企业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要深入地看,重点查看企业防疫、生产台账,疫情防控措施的执行落实情况,特别是消杀和堂食等共性问题;要深入地改,要仔细查看之前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确保问题不反弹、督查不走过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