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信咨讯>工信政务

市工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和研究落实全省工业强省推进大会精神

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22-09-01 16:15:42 字体:

831日下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艳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上午召开的全省工业强省推进大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落实此次会议的有关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在家的局领导出席会议,四级调研员,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在全省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节点,在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的关键时刻,省委、省政府隆重召开全省工业强省推进大会,全面总结2018年工业强省战略实施以来工业发展所取得的里程碑式成就,吹响了加快推动江西从新兴工业大省向新兴工业强省转变的集结号,对于南昌市凝心聚力建设先进制造业集聚发展中心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自去年工业强省大会召开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工信战线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紧盯打造先进制造业集聚发展中心目标定位,加速推进总量提升、园区提级、产业提质、项目提速、企业提档,全市工业经济发展交出靓丽的“成绩单”。南昌市荣获2021年度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考核先进设区市,成功纳入江西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建设,成功获评2019-2021年度工业崛起年度贡献奖;4个园区获得园区发展专项奖,9个企业获得优强企业专项奖。

会议强调,全局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工业强省推进大会精神特别是易炼红书记、叶建春省长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锚定目标不放松、铆足干劲再加压,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集聚发展中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在精细施策上下功夫。加快完善“一产一策”政策体系,全力办好世界VR产业大会、中国航空产业大会暨南昌飞行大会、2022南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大会等产业大会。围绕“4+4+X”新型产业体系,研究谋划“一产一系列举措”,深入实施产业链链长制,统筹开展产销对接、产融对接、人才对接、供应商大会、产业大会等活动,着力打造特色优势产业链。

二是在转型升级上下功夫。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全力推进移动智能终端、半导体照明(LED)、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虚拟现实(VR)、智能网联汽车等十条主攻赛道,力争到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10%左右。以“5G+智慧工厂”试点示范建设为引领,加快推进设备换芯、机器换人、生产换线,力争智能制造成熟度迈入全国省会城市前列。

三是在项目拉动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好我市与广东省七市战略合作资源,全方位开展产业链合作活动,积极寻找产业项目合作联动发展的切入点和支撑点,着力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南昌。建立全市在建重大项目清单制度,定期跟踪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影响项目建设的各类问题,全力推动321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