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信咨讯>工信政务

关于国庆假期抢进度 稳增长“双不停”的倡议书

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22-09-26 17:02:28 字体:

全市工业企业、工业战线相关单位: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广大工业企业、工业战线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抢抓时间,组织力量复工复产,全市工业经济呈现平稳增长的回暖态势,1-8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高出全国2.5个百分点。在国庆佳节来临之际,我们向所有参与南昌工业经济发展的企业和企业家朋友们以及工业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奋力冲刺全年工业经济发展目标,我们倡议:

一、让我们携手坚持,毫不放松保安全

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是保持企业稳定经营的前提。全市工业企业要认真履行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始终保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工作不断、力度不减,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防控措施,强化企业进出管理、健康管理、安全生产管理和应急值守等管理制度,完善应急预案,补齐防疫物资,加强区域消杀,排查安全生产隐患;积极引导员工不聚集、不扎堆,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到非必要不离昌,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确保疫情防控不断档、安全生产不缺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工业企业力量。

二、让我们携手拼搏,毫不停歇促生产

全市工业企业要结合自身生产经营情况,提前组织好国庆期间生产安排,抢抓当前国内疫情稳定、市场逐渐回暖、节日消费旺季等有力时机,按下“加速键”、拉动“进度条”、吹响“冲锋号”,开足马力赶制生产订单,千方百计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耽误的时间夺回来、影响的效益抢回来,冲刺四季度,赢得全年胜。确需放假的企业要统筹协调设备检修、养护以及调试工作,做到忙时“砍柴”闲时“磨刀”,为后续增产增效充能备战。同时,要注重员工关心关怀,认真落实假期生产的薪酬福利政策,共同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让员工安身安心。

三、让我们携手同行,毫不懈怠强服务

全市工业战线相关单位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持续深化工业企业“大走访、大帮扶”活动,加强水、电、气、物流等生产要素方面的保障协调,指导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企业安心生产,项目正常建设,竭诚尽力推动全市工业企业增产增效,形成更多实物量。

秋风送爽,大地流金。在收获的季节,让我们全力以赴,保安全、挽损失、抢时间、增效益,为全市工业经济稳增长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