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信资讯>工信政务

市工信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7 15:59:55 字体:

3月16日,市工信局召开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骆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付长根一行到会指导,在家局领导、局属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337466729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回顾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付长根在讲话中对我局2022年工作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市工信局党组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市监委的帮助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以及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推动我市工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三中全会部署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体现到提振工信干部的精气神上,体现到推动南昌工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为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昌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一是在政治建设上要“一以贯之”,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二是在从严治党上要“一抓到底”,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全力推进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三是在勤廉从政上要“一刻不松”,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既完善“防”的制度,也强化“管”的力度,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四是在作风建设上要“一马当先”,从领导干部严起,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务实作风,不断提升工信干部的专业素质和能力水平,不断凝聚工信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