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江西南昌:百组家庭学党史庆“六一”

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21-06-24 15:34:09 字体: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在广大少年儿童家庭中筑牢红色信仰,5月30日上午,江西南昌市妇联“学党史 与童行 向未来”南昌市第七届六一“童乐汇”暨红色主题家庭亲子定向赛在滕王阁景区举办。据悉,活动现场设置了5大红色集结区、13个趣味打卡点。五大革命精神拓展体验、小小中国通“四史”知识竞答、亲子红色运动会、百组家庭绘百米长卷、诗词大擂台等活动趣味十足,让200组家长和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党史知识,接受红色教育。

党史教育接地气

当天上午,来自南昌县向塘镇璜溪小学的20名困境儿童也来到活动现场, “名著小书包”红色基因版系列图书作为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送到了孩子们的身边,带领乡村儿童从小学习红色历史,感受党的关怀。

记者在现场看到,集结区一主要为“五大革命精神”打卡区,分别为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在“红船”区域,家长和孩子发挥各自的强项,在大脑里快速凑齐立体图,动手拼接,完成一道道工序;在“井冈山”区域,“井冈山下种南瓜,小锄头哟手中拿”“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寒冬腊月哟盼春风……在“长征”区域,一个滚动的球,从江西瑞金出发,沿着中央红军长征路线,横跨14省,抵达陕西和甘肃会宁,一旦掉落“崖洞”,必须返程重来。

“今天来参加活动很受触动,这样的红色体验很鲜活,我和孩子在玩的过程中就记住了很多党史知识,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让我们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传承红色精神。”来自西湖区的王小华女士说道。

“四史”学习进行时

集结区二处,孩子们纷纷争做“小小中国通”,热闹非凡的亲子答题,不绝于耳的加油助威,点燃了活动现场的热情。百年党史润人心,家长们纷纷开心地表示,学习“四史”知识是孩子们成长的必修课,革命历史是孩子们成长最好的营养剂。这样正式的比赛答题,能让孩子们从心里重视党史知识学习,从小接受革命教育,很感谢有这样的机会能与孩子们一起重温革命历史,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得到精神上的洗礼。

身体力行铸红心

据了解,本次亲子红色运动会共设置了3个打卡点,分别是“抬担架”“投掷靶盘”“过草地”。模拟红军过草地的比赛现场,随着一声发令枪声的响起,4组参赛儿童家庭双脚分别踩在木板上面,手提拉绳,齐心协力冲出起点线,向终点跑去,现场欢呼声不断,参赛儿童奋力争夺第一的同时享受着红色运动会带来的欢乐。

红色情怀燃“六一”

“这是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这是摩天轮,我要给它们涂上最好看的红色。”活动现场,一名8岁的女孩一脸稚气地向记者说道。亲子绘长卷是本次活动一大亮点,现场200组家庭共绘百米画卷,为南昌地标绘制属于自己心中的色彩。长卷内容结合党史学习与艺术设计,为家长和孩子们提供了一场沉浸式体验大课堂。活动结束后,上百组家庭有序环绕长卷,高呼爱党爱国口号,共同庆祝建党100周年。此次绘制的“百米画卷”将在“七一”前后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