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江西新命名一批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21-07-26 10:20:00 字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四史”教育,进一步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更好发挥我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红色旅游发展、红色教育培训等方面的作用,完善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体系建设,经省委省政府批准同意,省委宣传部新命名22家基地为第六批江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此次命名后,江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总数达到121家。

据介绍,此次命名工作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四史”教育,突出百年党史重要事件、重要地点、重要人物以及新时代的大国重器和建设成就,充分发挥革命遗址、革命纪念设施、大国重器等在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培育民族精神方面的重要作用。第六批江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入选名单为:九江市的九江市烈士陵园,景德镇市的景德镇民窑博物馆、昌江区荷塘精神红色教育基地,萍乡市的萍乡市雷锋文化博物馆、莲花列宁学校旧址,新余市的赣西抗战博物馆,鹰潭市的江西核地质文化展示馆,赣州市的赣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大余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含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纪念馆主馆、梅岭三章纪念馆、斋坑陈毅隐蔽处旧址、长岭会议旧址、陈毅旧居、三南游击队集中地旧址、新四军赣南办事处旧址、池江改编旧址等)、宁都小布中共苏区中央局旧址群、瑞金朱开铨故居,宜春市的宜春袁州谯楼、樟树新街毛泽东旧居,上饶市的江西矿冶博物馆,吉安市的泰和县革命烈士纪念馆、泰和县马家洲革命历史旧址、万安暴动革命遗址(含万安暴动行动委员会旧址、万安城墙)、新干县博物馆,抚州市的抚州市烈士陵园、广昌县驿前镇明清古建筑、抚州市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金溪后龚红一方面军司令部旧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