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红色专题展”成热门打卡点

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21-07-26 10:22:00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追寻革命英雄足迹,赓续红色精神血脉,连日来,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工作人员奔赴全国各地开展主题巡展和宣讲活动,他们进机关、入校园、到企业、走乡村、赴社区……让全国各地观众深入了解了新四军军部在南昌期间的历史故事。

“想要讲明白,必须先学深悟透,宣讲团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读党史材料,精心组织宣讲内容,最大限度把专业‘术语’转换成‘白话’,力求让大家听得懂、能领会、记得牢。”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馆长刘松涛说。

近日,“南昌——新四军从这里走来”专题展、“新四军统战工作”图片展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陶县开展,一幕幕震撼人心的历史场景、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历史画面,讲述了新四军军部在南昌期间,开辟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历史故事。宣讲员声情并茂的讲解,让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及当地群众深入了解了新四军军部在南昌期间的历史故事。“我要努力学习革命先辈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做爱党爱国的时代新人。”阿克陶县人社局党员干部马士皓说。“通过观展、听讲解,我深切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参观后,阿克陶县委党校教师段洋洋说。

在叶剑英元帅纪念馆,“南昌——新四军从这里走来”专题展吸引了众多当地市民驻足观看。此次专题展共分为“浴血坚持——坚持南方游击战争的红军和游击队”“国共合作——南方红军和游击队改编为新四军”“挺进敌后——驰骋大江南北抗战的主力军”“完成使命——华东军区、华东野战区成立”四个部分。此外,还特别展出叶剑英与南昌结下不解之缘的内容。“我们要大力学习弘扬叶剑英元帅党性坚强、信念坚定、胸怀宽广、谦逊质朴、好学深思、实事求是的崇高思想品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工作热情,积极工作态度,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广东省梅州市的市民吴哲瑞说。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自觉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近日,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将“南昌——新四军从这里走来”专题展送至东华理工大学,让师生不出校园就能“游”红色场馆,感受红色文化。“看着新四军的历史照片,想起当年英勇拼搏的战士们,我将永远不会忘记自己曾宣誓的入党誓词。”东华理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李雨昕说。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馆内优质的红色文化资源,在高校、在机关、在社区等地开展巡展和宣讲活动,让一场场宣讲如一粒粒‘红色种子’,播撒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间。”刘松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