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红色专题展”凝聚砥砺奋进力量

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21-07-26 10:22:00 字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昌市小平小道陈列馆特别策划了“改革开放从这里走来——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展活动。此次专题展先后来到南昌师范学院、吉安市博物馆、赣州市博物馆、陈云纪念馆等地,为各地观众带来了一场场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近日,“改革开放从这里走来——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展在陈云纪念馆开展,此次专题展分为“行走泥泞小道、探索改革之路”“领导全面整顿、主抓科学教育”“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道路”等章节,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史料,生动展示了党的光辉历程和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喜人成就。“今后我们将强化沟通协作、凝聚宣传合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广大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和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吴瑞虎说。

在吉安市博物馆,“改革开放从这里走来——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展吸引了众多当地市民前来观看。他们或驻足细细端详,或拿起手机拍照留念,或侧耳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述,每个人都在享受着这场“红色盛宴”。“此次看这个专题展览真是感慨万千。”吉安市民戴铭参观时非常细心,几乎一路拍照,并不断用笔记录。他告诉记者:“观看此次专题展是一次历史知识的科普,从一张张历史图片中,更懂得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倍感责任重大,也将努力把工作做好”。

为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积极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使命,近日,“改革开放从这里走来——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展走进赣州市博物馆。此次,南昌市小平小道陈列馆带来了31件珍贵的馆藏文物,有小平休息室的搪瓷脸盆、搪瓷杯,有车间的铁钳、半圆锉刀、四角锉刀、卡尺,有电话机、收音机、照相机、马灯、书籍等,给前来观展的市民带来了难能可贵的实物展示体验。“听了讲解,看了实物,作了交流,感悟颇深,收获很多。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始终牢记党的历史、宗旨和使命,让居民看到更多新变化、得到更多贴心服务。”观展者吴丽芬说。

“我们还在吉安市田侯路小学、赣州市沙河中学,为学生们带来专题党课,我们把党课内容讲得生动活泼,更接地气。学生们也听得入神,记得认真。”南昌市小平小道陈列馆讲解员胡玥颖说。

一场场宣讲如一场场及时雨滋润着大家的心脾,更激荡着大家的心绪。百年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下一步,南昌市小平小道陈列馆将继续践行使命,走进学校、部队、企业等地,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