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提案建议办理情况公开

南昌市工信委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21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民建南昌市委会:

贵单位提出的《关于推进公共服务平台发展助力产业升质提级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推进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服务效率的重要举措,也是优化公共服务、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产业集群发展的重要途径。在推进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上,我委着力做好如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平台建设的规划。我委围绕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航空装备等八大重点产业的红分领域进行调研分析,绘制产业链全景图,其中对产业链中的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收集和分析,对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有了一个明确的方向。

二是推进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中小企业发展点多面广,为优化对中小企业服务,我委修订完善了《南昌市中小微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认定补助办法(2015-2017)》,加强对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建设的政策支持,积极组织我市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申报省级示范服务平台,2017年有2个平台申报成功。

三是加大对工业园区产业集群公共服务平台的支持。2017年,会同市财政局下发《关于做好园区产业集群公共服务平台认定奖励工作的通知》,组织专家对全市工业园区产业集群公共服务平台进行了认定,并实施奖励。鼓励园区围绕主导产业,建设一批服务能力强的公共服务平台。

四是大力推进高水平平台建设。结合我市“主攻产业、决战工业”发展战略,按照“一产一院”模式,大力推进一批技术创新能力强、支撑功能大的平台建设。在汽车产业方面,积极推动南昌市(含小蓝经开区)与同济大学、江铃集团、华东交通大学共同筹建智能型能源汽车创新研究院与汽车学院。通过政府、高校、企业等多方合作提升研发能力,破解技术创新在顶层引导能力不足的短板问题。目前,启动项目江西省新能源汽车大数据中心已经揭牌启动,进入实质性的建设阶段。在LED产业,以晶能光电牵头,建设硅衬底半导体照制造业创新中心,已经通过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认定;在VR产业上,建设虚拟现实产业制造业创新中心,已通过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认定;在生物医药产业上,推进中国(南昌)中医药科创域,打造成医药研发、孵化、生产于一体的发展平台。

感谢您们对我市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南昌市工信委

2018年5月29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