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提案建议办理情况公开

南昌市工信委关于给予长堎工业园区大力支持的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郭翀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给予长堎工业园区大力支持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支持长堎工业园区打造“千亿园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紧紧围绕“一核两重”发展战略,以产业集群为目标、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大力实施《南昌市工业四年倍增计划》,积极推动园区发展。2017年,新建长堎工业园区主营业务收入突破50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规模居全省开发区、工业园区13位。同时,确立长堎工业园区为我市重点打造的首个省级“千亿园区”,支持长堎工业园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园区竞争力。

二、支持长堎工业园区更名。为推动长堎工业园区做大做强,经我委研究,同意以市政府名义行文至省政府,将江西新建长堎工业园区更名为江西长堎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今后长堎工业园区升级为国家级园区奠定基础。

三、支持长堎工业园区产业基地建设。近年来,长堎工业园区先后由我委支持上报省工信委,获批“江西省食品产业基地”、“江西省节能环保产业基地”,支持长堎工业园区围绕省级产业基地建设,进一步加快产业发展。

四、支持长堎工业园区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做大做强。汽车和新能源汽车是我市重点发展的四大战略性产业之一,市工信委在汽车产业发展的规划中,把长堎工业园区列入全市重点打造的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基地,支持汽车及汽车零部件项目落户长堎工业园,做大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条,成为我市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的重要支撑。

五、支持长堎工业园区完善提升园区产业集群公共服务平台。近年来,按照省工信委有关完善工业园区产业集群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的要求,对长堎工业园区申报省级园区产业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给予了大力支持,每年获得省级支持项目。今后对长堎工业园区符合省级条件的项目继续予以支持。

感谢您对我市工业园区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南昌市工信委

2018年5月28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