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提案建议办理情况公开

南昌市工信委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50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庄守洋委员:

您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南昌市委员会十四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推进南昌市LED行业发展的建议》提案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市LED产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对于提案中的在LED产业相关企业引进方面,纵观考虑整体发展,建立完善的产业链,以配合当地已落户的精英企业更好成长。为了吸引企业来南昌,我们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比如,在2016年出台的《南昌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促进LED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中,第八条提出:对生产LED电源及管理芯片、支架、荧光粉、胶水、散热材料、五金模具、光学系统等LED应用配套产品的企业,按照其LED应用配套产品本地年销售额(不含税)的20%给予奖励,市本级和县区(开发区)受益财政各承担10%。同时,为加快产业补链、延链、强链,我们也将实施产业链精准招商,引进一批行业“专、精、特、新”的电子信息产业配套企业,全力引入国内上市公司和应用类龙头企业。针对LED外延芯片、封装类设备投资大和应用类设备投资少的特点,采取差异化的招商政策。一是土地购置、财税优惠政策、产业发展补助资金等采取“一事一议”。二是增加研发投入、设备购置、洁净厂房、物流成本、项目贷款等方面的补贴。三是强化人才政策,对企业高管及核心人才、高层次人才、普通员工进行多层次的奖励和补贴。

二、对于提案中的制定相关政策支持,对已落户的企业进行政策扶持,帮助成长,扩大规模。我市在2013年就出台了《南昌市支持LED产业的若干政策措施》(洪府厅发[2013]72号),在人才培育、保障措施、开拓市场、鼓励创新、完善配套等方面给与了支持。2016年,根据形势发展,又于4月11日出台了《关于促进LED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政策共有14条,重点支持硅衬底LED技术的开发和应用、硅衬底LED产品销售以及LED产业链上的短缺环节(LED电源及管理芯片、支架、荧光粉、胶水、散热材料、五金模具、光学系统等LED应用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比如,在第三条中,对LED产业研发、检测等公共服务平台,给予资金资助,第四条中对LED企业的重要技术开发给与了扶持,并根据政策组织企业申报,对审核通过的企业兑现了相应的政策条款。今年,根据市领导“精准发力、全国领先”的要求,我们准备对原有政策和实施细则进行修订完善,目前已将草拟的《关于促进LED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修订稿)报市政府,下一步将呈市政府常务会研究。

最后,希望您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市LED产业发展!



南昌市工信委

2018年5月23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