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提案建议办理情况公开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20200198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尊敬的徐贵文委员:

您在南昌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提出的《关于支持进贤为国家防疫物资集中生产储备县的建议》提案(20200198号)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医疗器械产业是我市生物医药产业中的特色和优势产业,进贤县一次性输液器规模在全国最大,公共卫生材料规模位居全国第二。2019年,全市医疗器械产业拥有规模以上企业38户,实现营业收入100.3亿元。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形成了在空间上高度集聚,在产业链上相互配套,呈现集群发展态势。

今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进贤县生产的口罩、防护服、隔离衣、手术衣、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突出贡献。

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会议指出要系统梳理国家储备体系短板,提升储备效能,优化关键物资生产能力布局。”2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从提升国家治理能力的高度构建和完善国家战略物资储备体系。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在今后一段时间内会成为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

据悉,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将由国家应急管理部、国家发改委、国家卫健委等相关部委牵头,正在制定有关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市工信局高度重视,并将积极协调省直有关部门,全力支持进贤为国家防疫物资集中生产储备县。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重点支持进贤县医疗器械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优化进贤医疗企业产业布局,依托良好的产业基础,充分发挥区域资源优势(产业优势、销售优势和办证服务优势),一方面在江西省医疗器械产业基地内,规划用地面积1950亩左右,打造现代医疗器械产业集聚区,重点引进高值耗材、体外诊断、高端医疗器械企业;另一方面,依托长山晏乡、李渡镇良好的卫生材料产业基础,全力打造集防护、消杀、检测、物流为一体的中国公共卫生产业制造基地。

非常感谢贵党提出的宝贵建议,真诚希望贵党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给予我们大力支持和帮助。

南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713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