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提案建议办理情况公开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20200013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林静霞委员:

您的提案《关于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开展线上线下免费培训的建议》收悉。该提案对助力我市小微企业修炼好自身内功、应对好疫情影响有很好的借鉴意义。现就提案中与我局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回复如下:

1.线上培训一是在我局微信公众号开设工信微课栏目,并上线企业上云系列科普微课,让更多中小微企业了解、接受。二是积极组织中小微企业参加国家工信部举办的2020年产融合作云培训,让中小微企业更了解产融合作相关政策,提升企业融资能力。三是引导我市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开设公益直播课,并组织中小微企业参与线上学习,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危机(如卓越赣商管理培训基地开设了疫情下企业危机应对在线直播课)。

2.线下培训一是为打造我市优秀企业家队伍、促进广大中小微企业快速发展,我局主办了南昌创业大学(属政府投入的公益性再教育平台)。自创办九年来,参加培训的各类人员超过3000人,学员企业涵盖全市各个产业,在全市乃至全省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较高的知名度。二是做好全省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暨集中上市培训辅导工作。组织20余家高成长性企业参加省工信厅开展的现代企业制度培训,通过组织集训、游学、沙龙等活动,引导和鼓励我市民营企业建立产权清晰、责权明确、治理规范、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以制度创新提升民营企业素质,为民营企业股改上市、打通资本市场通道提供智力支持。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我市小微企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期盼您今后能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南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710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