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提案建议办理情况公开

关于南昌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20200036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尊敬的农工党南昌市委会:

贵党在南昌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南昌创千亿医疗器械产业,打造中国医疗器械第一县的建议》提案(20200036号)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医疗器械产业是我市生物医药产业中的特色和优势产业,进贤县一次性输液器规模在全国最大,公共卫生材料规模位居全国第二。2019年,全市医疗器械产业拥有规模以上企业38户,实现营业收入100.3亿元。

在区域分布上,全市医疗器械主要聚集在以洪达集团、益康集团、锦胜集团为龙头的进贤县;此外在南昌高新区以特康科技、3L医疗为代表,在南昌县以三鑫医疗、富尔康实业为代表,在经开区以费森尤斯卡比为代表,在青山湖区以百特生物为代表散布着一些医疗器械企业。

我市医疗器械及设备生产企业主要以生产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疗器具系列产品为主,产业规模全国最大。全市医疗器械及设备生产企业1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38家,出口创汇企业20余家,有5家企业位居中国医疗器械百强企业,1家上市公司。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形成了在空间上高度集聚,在产业链上相互配套,呈现集群发展态势。

关于贵党建议的几条内容,第一条:产业布局要优先。按照我市委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编制的《南昌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进贤医疗器械产业是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重点之一。市里成立了医疗器械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支持进贤县医疗器械做强做大。第二条:资本政策要跟进和第三条服务保障要贴近。关于这两条的内容在2019年南昌市出台了《关于支持南昌市进贤县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洪府发〔201910号)文件中均有所体现,政策在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扶持资金、招商引资、要素保障、绿色通道、配套平台等方面给予进贤重点支持;此外,我局也在积极联系投资平台、基金公司,为进贤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牵线搭桥。

非常感谢贵党提出的宝贵建议,真诚希望贵党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给予我们大力支持和帮助。

南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713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