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提案建议办理情况公开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20200024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尊敬的李洪应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南昌市建立氢能示范区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就您提出的建议答复如下:

1.氢能产业,特别是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是目前国家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的新兴产业,我市一直高度关注产业发展情况。为掌握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趋势,了解我市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现状,根据市领导指示,2019年市工信局组织人员对全市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并形成《南昌市氢燃料电池汽车调研情况报告》。调研报告认为,伴随着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作为我市的第一大支柱产业,要进一步做大做强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就必须紧跟形势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并尽早布局,否则将会失去通过几代南昌汽车人建立起来的商用车知名品牌和巨大市场。为此,我市应高度关注、把握机遇、未雨绸缪、顺势而为,尽快开展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研究和谋划。

2.结合我市产业情况,目前我市已出台了《南昌市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及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2019-2020)》,明确规定支持社会资本开展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对投资建设加氢站项目的单位,原则上予以专项资金支持,支持方式采用一事一议。同时,明确创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区。支持各县区、开发区、新区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先行先试工作,对成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区的县区给予一次性资金支持。下一步,我市将对各县区、开发区、新区进行指导,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选取1个县区、开发区作为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区,开展示范运行工作。

衷心感谢您对南昌市汽车产业发展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并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特此复函!

南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713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