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提案建议办理情况公开

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第77号建议的回复

访问量:

尊敬的熊春英代表:

您向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部门提出的《关于支持小蓝汽车产业发展的建议》收悉。我局高度重视,认真进行研究,现就涉及我局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关于鼓励校企合作,加快培育汽车行业企业所需各类人才。为推动我市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2016年4月1日,我市与同济大学签订《南昌市人民政府 同济大学产学研合作协议》,合作内容包括战略决策咨询、新能源汽车产业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教育领域合作、人才交流合作、干部教育培训等领域。

为落实《南昌市人民政府 同济大学产学研合作协议》,2019年7月5日,我市与同济大学签订《南昌市人民政府 同济大学共建南昌汽车创新研究院合作协议书》,在小蓝经开区建设南昌智能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凭借南昌区位优势,充分发挥江铃集团的资金和产业优势,将研究院建设成集一流的汽车技术与产品创新基地、汽车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汽车产业高端人才汇聚和培养基地为一体的新型研发机构,通过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高科技企业孵化和专门人才培养,服务于江西江铃集团的创新驱动,为南昌市和江西省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核心关键研发技术支撑,使南昌市成为汽车技术、人才和产业的聚合地,同时有力支撑同济大学相关学科的基础研究和成果产业转化。

截至2020年底,南昌智能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在岗在册人员达到64名,具有硕博士以上的人员超过50%,受理专利申请23项(其中发明专利20项),与省内整车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项,产业化成果转化一项,在研前瞻性课题18项,获批江西省科技厅“2020年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南昌市新型研发机构,担任中国内燃机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这些工作让研究院已迅速成为省内最具实力的汽车研发机构之一。

未来,我局将继续加强南昌智能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支持力度,发挥校企合作、地校合作作用,为南昌市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核心关键研发技术支撑,使南昌市成为汽车技术、人才和产业的聚合地。

衷心感谢您对南昌市汽车产业发展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并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特此复函!

2021年6月3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