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提案建议办理情况公开

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91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龚卫宁代表:

您提出的《建议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和措施以帮助制造业企业度过当前的难关》收悉,经研究,现对建议第二点“对本地供应链配套的,采取奖励的方式”答复如下:

为鼓励企业本地供应链配套,减轻企业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压力,2016年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大力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其中第106条“我市工业企业全年采购无资产关联本地工业企业产品金额超过500万元的,按采购额500万元以上部分的5‰给予奖励,单户企业奖励不超过200万元”,简称“鼓励企业间协作配套奖励”政策。

2021年,为整合现有的扶持工业发展相关政策出台新的扶持政策,市工信局草拟了《促进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征求意见稿),其中包含了“鼓励企业间协作配套,对采购本地工业企业产品给予一定的补助”条款,在提交市司法局进行合法性审查时,市司法局出具了审查意见,认为该项条款有违反公平竞争之嫌;故在今年4月份正式出台的《促进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中已将此项条款予以删除,目前我市现有的扶持工业政策已无采购本地产品给予配套奖励的政策条款。后续我局在制定扶持政策时,将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广泛征求企业意见,力争出台更贴合实际的扶持政策,继续为企业做好服务。

(联系人:肖小琴,联系电话:83883373)

南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11月12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