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提案建议办理情况公开

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78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陈冰郞代表:

您在市人大十六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大对生物医药企业生产品种过一致性评价补助的建议》,已由市人大转至我局办理。经研究,回复意见如下:

一、产业扶持政策及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为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生态化转型升级,实现生物医药产业千亿目标,根据《中共南昌市委 南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决定》,2016年6月7日,南昌市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洪府发【2016】20号),并向全市印发了实施细则。政策措施共十条,从项目建设、技术改造、技术创新、新产品开发、企业开展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支持产业化、支持市场开拓、鼓励企业兼并重组、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组建医药产业联盟等方面支持我市医药工业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其中该政策措施的第六条支持企业开展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自2017年以来,连续五年组织开展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政策兑现工作,累积兑现资金产业发展政策资金超共计1.2亿元。

二、关于您提出的建议

关于您建议“市政府参照兄弟省市,如江苏、浙江、山东等地区,对投入科研经费过一致性评价的生物医药企业,给与200-400万元/个产品补贴”,我局将积极支持。

鉴于我市于2016年制定的《关于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已于2020年12月31日到期。今年下半年以来,为制定新的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我局通过入企调研,征求华润江中集团、济民可信集团、汇仁药业等市内部分重点生物医药工业企业意见,并在充分借鉴广东、浙江、上海、山东等地方制定的有关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基础上,制定了支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草拟稿,并在新制定的政策措施中,向市委、市政府建议加大对生物医药企业生产品种过一致性评价补助。

非常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也真诚您希望一如既往给予我们大力支持和帮助。

联系人:文春

职  务:生物医药科科长

联系电话:83986635、13576291164

南昌市工信局

2021年12月23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