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信咨讯>头条新闻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在春节后首个工作日部署全市重点工作

打造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南昌样板以优良作风创造主动局面实现强劲开局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2-08 14:57:16 字体:

2月7日,虎年首个工作日,在收听收看了全省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推进大会后,我市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贯彻省里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新一年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发出动员号令,要求全市上下昂扬发奋,保持进位赶超不服输的拼劲,全力拼争“两个大幅提升”,奋力打造“一枢纽四中心”;狠抓落实,打造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南昌样板;大干快上,以优良作风创造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主动局面,实现2022年强劲开局,以“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的雄心壮志坚决扛起省会责任,努力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长万广明,市委副书记钱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镇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出席。

李红军回顾总结了春节长假期间工作。他指出,经过全市上下不懈努力、一线干部职工坚守付出,南昌度过了平稳安定、欢乐和谐的虎年春节,各项工作开展有力有序。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松懈,牢牢守住“外防输入”防线;“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取得良好的实物工作量;节日市场供应充足、保障有力,为市民群众过新春提供了坚强的物资保障;文旅消费市场火热,实现了疫情常态化下客流、消费“双增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应急管理保障充足;春运交通井然有序,平稳度过高峰期;全市社会面和谐稳定,城市面貌干净整洁,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展现了良好的城市形象。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良好工作状态与工作成效,需要保持、需要延续。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决定结局,开局就要决战,新的一年开始,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将南昌工作一件件落到实处、一项项干出成效。

就贯彻落实全省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推进大会精神,李红军强调,省委、省政府在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大规模、高规格召开会议,是立足江西发展新方位、新阶段,把握发展新态势、新趋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推进双“一号工程”的重大战略意义,切实学懂弄通省里《关于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发展“一号工程”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入推进营商环境改革“一号工程”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工作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充分激发经济发展动力活力。要把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作为推进双“一号工程”的关键,坚持对标先进地区,向好的学、与强者比、朝高处攀;聚焦深化“放管服”改革发力,确保今年便民惠企事项网办率达90%以上;持续深化国资国企、财税金融体制、生态文明、农业农村等重点领域改革,增强发展动力活力。

李红军强调,要聚焦“大抓落实年”,咬定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指明的目标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任务,细化分解、压实责任,把重大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一枢纽四中心”的支撑,加强谋划、加速推进,以项目落实落地支持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把招商引资作为实现“两个大幅提升”的关键,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开展产业链招商,创新招商模式、建强招商队伍、注重招商质量、落实招商奖补;把办好民生实事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过各项工作争一流、走前列,聚集全年“紧盯一万亿、奋进7000亿”动能。

李红军强调,干好南昌工作,干部是关键;狠抓工作落实,作风是基础。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整“歪风”,重点整治基层腐败、小鬼难缠,推动干部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要大力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坚持在一线指挥协调、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推动工作,着力解决改革发展中的各种难题。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四有”干部队伍,带头担当实干,遇事不推诿、不扯皮、不回避,拿出“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努力做到“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