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信咨讯>头条新闻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在南昌高新区调研指导企业防疫与生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29 10:50:35 字体:

结合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有力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3月2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专门前往南昌高新区,调研指导企业防疫与生产。市委常委、南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万征参加。


图片


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基础上,积极抢抓建设进度,主体结构工程已实现全面封顶。李红军现场听取建设情况汇报,询问企业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企业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的基础上,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


图片


江西祥喆精密技术有限公司是华为、华勤、闻泰、龙旗、天珑等通讯终端企业的核心供应商,在高新区的大力帮助下,企业组织开展多批次核酸检测,有力保障了生产经营。看到企业车间热火朝天的生产场面,李红军非常高兴,叮嘱企业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加强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协作,加大在昌投资力度,更好将自身发展融入南昌电子信息产业布局。


图片


防疫物资有供给、生产经营有助力,得益于省市疫情防控惠企措施的精准实施,南昌华勤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突发疫情期间正常生产、运营良好。李红军深入生产一线察看,鼓励企业把防疫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聚焦生产要素,紧盯“人物同防”,强化各环节精细化管理;开足马力扩大生产,加快提升产品研发与制造水平,努力打造行业示范标杆。


图片


南昌科勒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建筑五金、水暖器材、厨房卫浴用品及零部件生产销售,突发疫情期间,企业高度重视防疫工作,加强了严密防范、保障了正常生产。李红军充分肯定企业防疫工作,希望企业将常态化疫情防控纳入企业日常管理体系,加强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闭环管理,继续落实佩戴口罩、扫码测温、通风消杀等措施;加大创新力度,做优产品质量,做好售后服务,不断扩充产能,积极开拓市场,进一步提升自身竞争力。


李红军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针对不同产业链供应链企业,采取分区分级分类差异化防疫措施,实行“一企一策”“一业一策”“一厂一案”,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要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科学组织核酸检测,充分保障防疫物资,帮助企业做好闭环管理、优化施工组织,确保企业不停工、不停产。要做好水、电、气、物流等各类生产要素服务保障,打通“堵点”、补上“断点”,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促进企业生产经营稳定。要及时把握企业需求,协调解决人员返岗、原料供应、交通运输等问题,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指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大力开展“暖心护企”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为企业健康运行保驾护航。要紧盯目标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实现产业链向两端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