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信咨讯>头条新闻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15 17:31:00 字体:

3月14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用全国两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使全国两会精神在南昌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市长万广明作传达。市委副书记钱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镇发,市政协主席卢伟平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市法检“两长”,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李红军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认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结合南昌工作实际,以率先“作示范、勇争先”的政治担当,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建设“一枢纽四中心”、实现“两个大幅提升”的具体举措,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就做好我市工作,

李红军强调,

——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切实为“两个大幅提升”奠定坚实基础。要用力抓招商、强后劲,调动干部积极性,发挥重大招商平台作用和工业园区“主战场”作用,坚持“挖存量”“扩增量”,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用力抓项目、稳增长,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和项目建设,加大督促服务力度,努力争取更多支持,确保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用力抓产业、壮集群,围绕“4+4+X”产业体系,“一产一策”“一企一策”出台政策,深入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推动优势主导产业量质双升,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努力实现GDP“确保7300亿元、力争7400亿元”目标。

——要纵深推进改革开放创新,不断激发发展动力活力。要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落地落实,大力实施全面深化改革攻坚行动,树立一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力、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改革品牌。要全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突出企业主体地位,紧盯“每年吸引10万名大学生和技能人才来昌留昌创业就业”目标,建设创新平台、构建创新机制、汇聚创新力量、转化创新成果,切实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加速就地转换转化。要持续增强双向开放优势,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着力建设“六种环境”,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积极“走出去”开展合作,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

——要持续改善民生福祉,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办好民生实事,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深入实施民生工程,全力推进胡子工程攻坚行动,切实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要抓好生态建设,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重点整治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解决城市污水问题,建设优美的“一江十河串百湖”发达水系,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巩固生态系统碳汇能力。要推动乡村振兴,持续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加大“三农”投入,扎实推进“两整治一提升”行动计划,打造乡村振兴“南昌样板”。

——要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凝聚团结奋斗合力。切实做好地方人大工作,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大局开展立法工作,监督好人大票决民生实事的实施,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全面加强人民政协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制度在治理体系中的作用。大力推进法治南昌建设,持续深化市域社会治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发生,高标准规划建设南昌中央法务区,打造全国一流的国际化法务平台。

——要持续改进干部作风,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要大力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化“转作风、提效率、树形象”专项整治、基层干部队伍作风整顿成效,号召广大党员干部铆足干劲、迎难而上,坚决做到“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要弘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争当忠诚干净担当“四有”干部,提升“六种鲜明特质”,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始终做到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依法依规用权,以勤廉自律的出色状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就当前重点工作,

李红军强调,

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迅速行动,全面加强应急防控体系,完善防控工作措施和应急预案,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相关举措,控制大型活动、展会举办,扩大疫苗加强针接种人群覆盖面,加强入境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来昌管控,严格落实“两站一场”等重点场所扫码、测温、戴口罩、核酸检测等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聚焦重点行业领域,认真分析各项指标情况,及时发现和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积极为南昌争取荣誉,确保一季度强劲开局。要清醒认识和高度警惕各领域风险,加强防范化解。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紧盯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危房安全、旅游景区、建筑施工、清明祭扫、森林防火等,全力预防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