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信咨讯>头条新闻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我市产业发展有关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7 11:18:45 字体:

5月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产业发展有关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精神。会议强调,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青年工作,为全市广大青年建功立业创造良好环境,引领广大青年做有理想的信仰坚定者,扎根洪城大地,以“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的雄心壮志和“自信、发奋、齐心”的精神状态,为南昌再展英雄城雄姿、续写新的时代荣光贡献更多青春力量。要大力推动我市航空产业做优做强做大,更好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加快推动南昌航空城、空港新城繁荣发展,抓紧筹办今年的中国航空产业大会和南昌飞行大会,引进更多航空产业项目落户南昌。要尽快研究制定航空产业“一产一策”,进一步推动产业链、人才链、技术链、创新链、资金链、政策链深度融合,全力推动航空产业蓬勃发展。


会议审议了南昌市推动产业链链长制深入实施工作机制。会议强调,实施产业链链长制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增强我市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必然途径。要紧紧围绕加快做大做强产业集群,完善提升产业链链长制运行机制,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统筹抓好强链补链延链所涉的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技术创新、融资需求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促进上中下游整体配套、大中小企业密切协作、产供销一体联动、产学研用金紧密衔接、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进一步做到精准施策,针对当前经济发展形势拿出更多“实招硬招”“真金白银”,提升政策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疏堵点、破难点、消痛点、通断点,有力推动链长制走深走实。


会议审议了我市关于推动现代针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现代针纺产业是我市的民生产业,在稳增长、促就业、保民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立足南昌实际,做好“特色”和“优势”文章,不断完善产业生态,以更大力度推动现代针纺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快制定配套政策实施细则、区域发展规划,深耕行业细分领域,确保政策红利惠及广大企业,进一步拓展产业发展空间。要持续做大增量,积极筹备全市现代针纺产业发展大会,加大招大引强力度,向广大企业家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推广。要完善产业配套,做好各类要素保障,提高交通、物流等基础设施配套水平,推动关联行业发展,逐步形成具有强大竞争力的产业生态圈。


会议还就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