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信咨讯>头条新闻

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暨下半年重点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28 17:43:44 字体:
7月27日,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暨下半年重点工作部署会召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分析当前形势,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以率先“作示范、勇争先”的责任担当,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市长万广明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钱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镇发、市政协主席卢伟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晓海通报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有关情况。


李红军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市发展形势。他指出,今年以来,面临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全市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战疫情、稳增长、攻难关,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稳住了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南昌的工作“有亮点、有不足、有机遇”,全市上下务必始终保持专注发展的定力,“自信、发奋、齐心”加快发展,聚焦国家、省里政策释放的新红利以及新兴产业爆发带来的新动能、沿海地区产业转移形成的新格局,捕捉和把握一切有利因素,发现和用好一切重大机遇,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在竞争中增创优势、寻求突破,推动全市经济实现“稳住、进好、调优”。
就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做好下一步工作,李红军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任务、重点环节持续发力,坚持“跳起来摘桃子”,抢抓三季度这个关键发力期、快速推进期加压奋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具体要
——坚持量质齐升,全力推动产业能级实现新跨越。立足“4+4+X”产业体系,坚持强优势、补短板,不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做优做强数字经济、促进商贸文旅消费复苏。
——提升建管水平,全力推动城市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全力优格局、补短板、提品质,通过基础设施大会战、短板弱项大攻坚、特色亮点大提升等重点措施,推动全国城市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增强发展动能,全力推动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向开放要空间,纵深推进改革攻坚、持续提升开放水平、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要素充分汇聚、潜能充分释放,打造最具活力的省会城市。
——注重共建共享,全力推动市域治理展现新成效。以争创全国第一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为抓手,扎实推进科学治理、依法治理、民主治理,持续完善治理体系、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践行为民理念,全力推动民生福祉得到新提升。实施更多有力度有温度的举措,落实更多暖民心惠民生的行动,以“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的业绩赢得人民群众信任、支持、拥护,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红军强调,办好南昌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各级干部,干部队伍精神面貌好不好,工作任务执行能不能到位,关系着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我们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始终把贯彻“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时时处处事事,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增强干事本领、优化工作作风、强化廉洁自律,不甘人后、创先争优,全力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深入推进强省会战略实施。

就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万广明强调,要进一步控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高效开展应急处置,有序做好社会防控,不断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进一步稳增长,扩大有效投资、培育市场主体、推动消费升级、稳定外贸出口,全力以赴把失去的时间追回来、把定好的进度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上来;进一步增动能,坚持创新引领、深化改革攻坚、促进开放提升,持续增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动力支撑;进一步惠民生,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厚植人民情怀、守好民生底线,多措并举稳住就业、扎实推进民生实事、兜住兜牢保障底线,让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相得益彰;进一步防风险,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科学防范安全生产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