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信咨讯>头条新闻

2022南昌现代针纺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22-08-13 10:22:00 字体:

       8月12日,2022南昌现代针纺产业发展大会在江西前湖迎宾馆召开,大会由中共南昌市委、南昌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南昌市青山湖区委、青山湖区人民政府,南昌市工信局、南昌市商务局共同承办。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市长万广明出席并会见嘉宾。工信部消费品司纺织处处长于琨,中纺联副会长徐迎新,市领导卢伟平、王万征、梅峰、宋铀、宋亮生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肖云主持会议。青山湖区委书记袁一旦,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领导兰杨丽、王海波、万浩浩、蔡志刚、吴明华参加。       李红军、万广明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参与南昌发展表示感谢。

       李红军、万广明指出,当前,南昌正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聚焦“一枢纽四中心”发展定位、“两个大幅提升”目标要求,以“自信、发奋、齐心”的精神状态,争先进位、跨越赶超。南昌现代针纺产业经过30多年发展,构筑了坚实有力的产业基座,形成了“一区两园多点”产业布局,产品远销全球各地;打造了健全完善的发展体系,产业链条完整,创意设计、时尚会展、电子商务、检验检测、仓储物流等关联产业聚集;开创了转型升级的蝶变空间,聚焦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大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真诚希望更多针纺企业把事业版图延伸到南昌,把先进理念传播到南昌,把生产要素投放到南昌;诚邀更多针纺领域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创业团队青睐南昌、扎根南昌,共享时代盛宴、共创美好未来。南昌将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为企业投资发展、项目落地生根、人才安居乐业营造优质条件。       大会还观看了南昌市现代针纺产业发展宣传片,专题推介南昌现代针纺产业,并作相关政策解读。杨育星代表我区做了招商推介。       杨育星代表青山湖区委、区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青山湖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青山湖区作为全市现代化针纺产业的主阵地、主战场,正按照“智能化、品牌化、数字化”的发展思路,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速向“品牌、高端、高附加值”的千亿产业迈进。竭诚邀请各位企业家走进青山湖、了解青山湖、投资青山湖,衷心希望更多的服装品牌、设计团队、行业龙头加盟青山湖,一起共创青山湖现代针纺产业美好未来。       据了解,此次大会共签约项目35个,其中招商项目20个,产业链合作项目15个,签约金额为211.6亿元,其中,青山湖区共签约项目10个,投资总额111亿元,在投资额、项目数量方面全市占比均达到或超过50%,有投资30亿元的江西豪驰5G服装智慧工厂项目、投资28亿元的泰华新型纺织服装创新智慧产业园项目、投资20亿元的贝谷贝谷母婴产业园项目和投资10亿元的智慧5G针织服装+AI智能互联赋能平台项目。青山湖区此次签约的项目,科创性强、附加值高、效益前景广,涉及针纺产业补链、延链、供链等多个方面,涵盖针纺产业智能制造、自主研发、创意设计、数字物流等多个领域,为进一步加快青山湖区针纺产业数字化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活力、新动力。

       近两年来,青山湖区围绕国家、省市发展数字经济新战略,相继打造了江西流量经济产业园、江西跨境电商产业园,先后引入新锐国潮、百度飞桨等数字经济项目,为传统生产型企业升级赋能。同时,通过政策引导,积极鼓励企业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增强从生产到销售整个供应链的快速应变能力,提高生产效率,实现从粗放管理到精细化管理的转变。目前,青山湖区推广应用智能装备达5000台套,针纺企业生产效率提高约20%,人员节省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