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信咨讯>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08 21:04:00 字体:
    8月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市委八月份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参观“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南昌作为军旗升起的地方,要更加主动扛起党管武装工作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的重要意义,关心支持军队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军地人才共育,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双拥工作,在军人家属随军就业、子女入学入托、优抚政策落实和退役军人保障等方面积极排忧解难,解决后顾之忧,不断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要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和服务部队建设,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积极引导广大驻昌部队官兵参与南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全方位推动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军地双拥共建新篇章。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共产党与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论坛贺信精神。会议强调,要积极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南昌故事,生动展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昌的生动实践。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对标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着力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工作,积极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加强国际交流,更好发挥统战系统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为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打造“一枢纽四中心”、实现“两个大幅提升”凝聚力量。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格局,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统计局《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汇编》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的重要意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牢正确政绩观、发展观,加强统计工作业务培训,杜绝弄虚作假,做到“应统尽统”,加快构建高效能统计监督体系,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加强经济运行风险监测预警,有力落实统计监督各项任务,推动实现经济社会发展质量与效益“双提升”。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主要领导对全省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有关批示精神,听取我市工作汇报,部署我市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安全工作丝毫不能放松,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大力弘扬斗争精神,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持续加大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