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信咨讯>头条新闻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参观“这座城——世纪影像南昌”大型图片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29 11:18:21 字体:


保留城市记忆 增强南昌自信 凝聚奋进力量

李红军参观“这座城——世纪影像南昌”

大型图片展


8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前往江西省美术馆,参观了正在这里举行的“这座城——世纪影像南昌”大型图片展。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梅亦一同参观。


岁月在光影中定格,历史在镜头里绽放。“这座城——世纪影像南昌”大型图片展,以“气概、胆识、风采、情怀、格局、本色”六大篇章,多层次展示南昌城市变迁,全方位反映南昌人民的伟大创造。



参观过程中,李红军听取介绍、细细察看,不时驻足询问了解。李红军表示,经过一代代南昌人的不懈努力、接续奋斗南昌城市变化日新月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令人鼓舞。当前,南昌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全力打造“一枢纽四中心”、实现“两个大幅提升”。我们要保持“自信、发奋、齐心”的精神状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上新台阶。


推进赣抚尾闾综合整治工程彰显南昌水韵魅力;建设跨江桥梁、完善干线路网,让城市四通八达;打造梅岭索道,加快揽山入城步伐;拓展“一江两岸”风光带,勾勒城市靓丽天际线、轮廓线;建设大剧院、打造运动空间、强化城市管理,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老百姓乐享城市生活……结合展出图片李红军讲述南昌未来“新变化”。李红军说:“南昌很美,我们要进一步彰显城市山水特色,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增添城市时尚元素,努力让城市宜居宜业、精致精美、人见人爱,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摄影爱好者提供源源不断的‘南昌素材’。”


李红军叮嘱有关部门,要征集好、整理好、留存好、保护好南昌的影像资料,保留城市记忆,让广大干部群众更加深刻地了解南昌历史、南昌发展,进一步增强自豪感、认同感、归属感,共同当好南昌发展的建设者、实干家。要推动文化强市建设,挖掘历史文脉、塑造城市品格,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讲好南昌故事、增强南昌自信,为南昌奋进前行凝聚更为强大的精神力量。

  

当天,李红军还参观了“峥嵘印迹——纪念八一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5周年全国版画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