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信资讯>头条新闻

南昌市生物医药产业政策宣贯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8 11:50:31 字体:

11月27日下午,我市召开南昌市生物医药产业政策宣贯会,专门对《关于加快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进行宣传解读。市委常委、副市长肖云出席并讲话。

肖云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围绕“一枢纽四中心”建设,构建了以国家级创新平台为引领、各类创新平台优势互补的创新生态体系,基本形成“双城创新引领、三区高校协同”的产业发展格局。此次出台的《关于加快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是促进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我市打造先进制造业集聚发展中心的重要举措,必将为南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

肖云强调,要坚持以高品质中医药、医疗器械为优势支撑,瞄准高端化、智能化、集群化方向,加快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打造中部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区和全国驰名的卫生材料生产基地。要依托生态禀赋优势和省会医疗资源优势,积极培育大健康产业,探索发展数字经济与生物医药产业融合新场景,延伸拓展生物医药产业深度。要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真正让广大企业在南昌享有“办事不求人、办事依法依规、办事便捷高效、办事暖心爽心”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