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信资讯>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21 16:14:00 字体:

12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

会议指出,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我们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2022年经济工作,科学研判了国内国际大局大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上来,始终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坚定不移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有效防范重大经济金融风险;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以“自信、发奋、齐心”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弘扬真抓实干之风,不断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能力本领,加快推动重大重点项目建设,在全市迅速掀起“大干快上”的工作热潮,确保“一枢纽四中心”建设取得更大进展,“两个大幅提升”目标实现更大突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