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信资讯>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市两会筹备工作并审议有关文件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14 16:14:00 字体:

12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市两会筹备工作并审议有关文件。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各项任务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会议筹备工作,确保会议胜利圆满进行。全体与会同志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服从大会统一安排,认真遵守大会各项规定,营造良好会风会纪,聚精会神开好大会。要组织引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扎实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开展审议、讨论,通过市两会进一步形成共识、振奋精神、凝聚合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大民生投入,认真谋划2023年市政府民生实事人大票决项目,注重全面统筹、充分体现民意,将群众呼声最高、需求最迫切的民生实事推出来,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兑现承诺、取信于民。要关心关爱困难群体,切实谋划好、开展好冬季访贫问苦工作,深入群众、倾听民声、排忧解难,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精心筹备群众喜闻乐见的节日活动,进一步增添城市温馨度,让广大南昌市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审议了南昌市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落实统计整改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认真对照整改台账,立行立改、真抓实改,坚决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