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信资讯>头条新闻

李红军调研枫生快速路南段提升改造工程规划建设情况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16 11:14:25 字体:
增强枢纽功能 强化道路连通 提升通行效率 畅快交通循环
李红军调研枫生快速路南段提升改造工程规划建设情况
图片
2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前往红谷滩区,就枫生快速路南段提升改造工程规划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省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兼法,副市长江新洪参加。 枫生快速路南段提升改造工程位于未来科学城范围内,北起李庄山大桥南端,南至昌西南枢纽,顺接昌樟高速公路改扩建一期工程起点,全长约9.92公里,定位为城市快速路。项目建成后,将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增强往南出城通行效率,支撑城市“南延”发展。同时,通过沿线增设复兴大道立交、洪州大道立交等重要节点枢纽,打通横向联系通道,提升九龙湖片区长距离出行的交通便利性,完善快速路两侧区域间的路网体系。调研中,李红军实地察看枫生快速路南段提升改造工程建设情况,认真研究重要节点枢纽建设方案以及施工期间交通导改方案等。

图片

  • 就项目建设工作,李红军强调,各有关单位要立足城市发展、聚焦群众需求,高起点做好规划设计、高质量建设快速道路、高标准打造沿线路网,进一步增强枢纽功能、强化道路连通、提升通行效率、畅快交通循环。要高效统筹快行、慢行交通体系,科学设定货运、客运路线,确保建成后路网安全畅通。要坚持长短结合、精心设计,做好全面统筹,加强竖向规划,提高空间利用率,依山就势布局快速路周边疏林草地,努力美化道路环境,为驾乘人员提供开阔的交通视野。
  • 就路网衔接工作,李红军强调,要在推进枫生快速路南段提升改造工程的同时,加快复兴大道、洪州大道建设,打通未来科学城交通主动脉,促进红谷滩区与南昌县、新建区的交通互联互通、区域协同发展。要切实摸清道路情况,明确各路段责任单位,进一步整合道路资源,全力抓好要素保障工作,为复兴大道、洪州大道东西大贯通创造良好条件。
  • 就施工管理工作,李红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区分轻重缓急,优化先后顺序,加大工作力度,聚力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要强化督导检查,建立每周调度机制,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全线推动项目建设提速。要加强施工期间交通分流,强化施工车辆管理,最大程度减少施工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适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市民群众公布交通导改路线,切实方便百姓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