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信资讯>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8 16:14:01 字体: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审议我市关于实干奋进拼经济的若干政策措施
李红军主持会议

2月23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审议南昌市关于实干奋进拼经济的若干政策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中央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有关要求,抓好工作落实。要加强我市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培训,引导他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参加全国两会,认真履职尽责,树立良好的英雄城形象。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努力推动督查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强调,要把牢督查工作政治属性,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重要工作开展督查活动,着力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创新督查机制,坚持“强抓落实”的主基调,大力践行“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坚决做到有部署、有落实,“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要紧紧围绕“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这条贯穿全年的主线,重点抓好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目标任务的综合督查,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在正面宣传南昌方面加大力度,为全市争分夺秒拼经济鼓与呼,加快推动文化产业、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南昌人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管住管好各类阵地。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审议中共南昌市委2023年度政党协商计划。会议强调,全市统战系统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政法战线要坚持政法姓党不动摇,切实找准政法工作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高标准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英雄城政法铁军,进一步统筹发展安全大局,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南昌、法治南昌。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信访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下大力气把信访突出问题处理好,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隐患,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出台南昌市关于实干奋进拼经济的若干政策措施,旨在进一步恢复和提振消费,不断扩大有效投资、促进产业提升、巩固外贸发展态势,积极惠企助企,持续营造全市上下拼经济、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加快提升南昌发展首位度和综合竞争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完善配套举措,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要全方位做好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帮助党员干部、企业群众真正熟悉、真正掌握,确保各项政策措施用足用好、落到实处,有力推动南昌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研究了G320国道境内改道工程推进工作、“4+2+2”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洪腾高架项目建设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