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信资讯>头条新闻

李红军在江西农业大学调研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2 11:08:26 字体:

4月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前往江西农业大学,调研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江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黄路生、校长赵小敏,市委常委、南昌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梅峰,副市长江新洪参加。

江西农业大学猪遗传改良与种质创新全国重点实验室是我省首个独立组建的全国重点实验室,也是全国生猪领域唯一全国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围绕猪种质资源收集及鉴定、家猪复杂性状遗传解析等5大研究方向,凝聚培养了全国工人先锋号及教育部和农业农村部杰出人才科研团队,创建了多个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全国共享重要材料平台,在国际上率先创建多肋、体长、优质猪肉等多项专利。当前,实验室正大力推进设在安义县的江西农业大学猪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种猪资源中心建设项目,按照“政策遵循、环保示范、成果一流、价值共享”建设原则,打造国际一流“一猪两用”研发基地。

调研中,李红军实地察看实验室运行情况,看望慰问科研团队,与研发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研发技术路线、最新科研成果等。李红军指出,种源安全关系到国家安全。长期以来,江西农业大学猪遗传改良与种质创新全国重点实验室聚焦“一猪两用”目标,持续专注猪遗传改良技术创制和产品创造,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为国家生猪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实验室聚焦国家战略,立足推动种业振兴,加强种业科技创新,明确主攻方向,优化运行机制,加大生猪种业“卡脖子”关键技术攻关和重点品种研发力度,努力培育更多高价值核心专利。希望江西农业大学积极对接南昌农业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人才、科研等方面优势,进一步深化与南昌全方位合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南昌农业发展、乡村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当天,李红军还察看了江西农业大学周边环境整治、征迁安置等工作。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政策保障,加大服务力度,尽最大努力帮助在昌高校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完善高校周边路网及配套设施建设,精心抓好环境整治提升,全力支持在昌高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