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信咨讯>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考察组赴省外考察学习“5G+智慧工厂”项目

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21-06-18 09:43:47 字体:

为加快推进2021年全市“5G+智慧工厂”项目培育库内企业培育工作,学习借鉴国内其他城市在“5G+智慧工厂”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6月9日至10日,南昌市工信局组织相关区县工信部门和部分市“5G+智慧工厂”项目培育库企业一行30余人赴上海市、宁波市考察学习“5G+智慧工厂”项目。

6月9日,考察组先后参观了中移(上海)产业研究院和上海交大智邦科技有限公司,了解5G工业智能产品以及工厂通过5G+融合数字化组网方案在“5G+AGV远程调度”、“5G+CNC数采”、“5G+高清视频回传”三大场景的应用情况。

6月10日,考察组赴宁波市考察宁波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5G行业专网、5G压铸单元岛、5G产品三维扫描、5G AR辅助生产与管理、5G量产MES终端、5G工业互联网平台等15个5G场景在工厂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