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信咨讯>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21-08-20 09:41:15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8月18日,市工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艳华作了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凝聚强大奋进力量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力书写南昌工业新篇章》的党课报告,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涂慧玲、组员阳春秀到场巡听旁听,在家局领导、四级调研员、局机关干部参加党课辅导。

专题党课上,唐艳华结合文史资料,围绕“怎样理解伟大建党精神”“怎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两个方面,深入浅出、生动详实地讲述了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

怎样理解伟大建党精神,他指出: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是伟大建党精神的思想基石,展现了我们党的强大思想优势;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是伟大建党精神的价值追求,展现了我们党的强大政治优势;

——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伟大建党精神的行为本色,展现了我们党的强大精神优势;

——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伟大建党精神的鲜明标识,展现了我们党的强大品质优势。

怎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他要求:

一是要讲政治铸忠诚。始终把政治担当摆在首位,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讲担当重实干。坚决扛起南昌工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担当,保持“在线”状态、树立“一线”意识、追求“一流”业绩,担“责”不推、担“事”不躲、担“难”不怯,切实把工作一项一项往前推、一件一件抓到底,不弃微小、不舍昼夜,说到做到、做就做优。

三是要讲策略善作为。要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科学准确地把握历史发展趋势,善于运用历史思维、历史眼光认识发展规律,不断提高对新事物、新问题、新趋势的判断力和敏锐度,在学习中增强运用能力、在实践中提高学习能力。

四是要讲宗旨优服务。要牢固树立三个理念,企业发展的需求就是我们服务的指南、企业发展的短板就是我们发力的重点、企业面临的问题就是我们攻关的课题,继续开展精准帮扶系列活动,运用好企业特派员机制,加强重点工业企业的走访调研,真正把企业的困难当做自己的问题来解决,营造更好更优的发展环境。

五是要讲规矩守纪律。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到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要把握好“亲”和“清”的度,做到交往有道、公私分明,真心实意靠前服务、光明磊落守住底线,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亲清政商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