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信咨讯>工作动态

南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22-01-17 09:00:34 字体:

1月13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研究部署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辅汉到会指导。在家局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深刻总结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明显成效和经验启示。会议指出:一年来,我局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体目标,以“学党史”为基础,在赓续精神血脉中坚定理想信念;以“悟思想”为根本,在感悟真理伟力中增强政治自觉;以“办实事”为重点,在坚守初心使命中厚植为民情怀;以“开新局”为目的,在示范引领争先中彰显省会担当。

会议指出:要全面总结经验启示,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做到“五个始终”。一是始终坚持思想引领,注重凝心铸魂;二是始终坚持以上率下,注重示范带动;三是始终坚持统筹联动,注重点面结合;四是始终坚持守正创新,注重分类施策;五是始终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实绩实效。

图片

会议指出:要巩固拓展学习成果,奋力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要强化政治建设,增强政治定力。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强化拥戴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坚定性自觉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理论功力。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完善学党史与学理论相结合的制度机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要强化担当实干,增强发展实力。紧紧围绕“一枢纽四中心”的目标定位、“两个大幅提升”的目标要求和“六个尽显”的重点任务,统筹开展“抓运行抢开局、抓参谋促发展、抓帮扶优服务、抓协调保统筹、抓氛围聚合力、抓作风强队伍”六方面工作。要强化为民宗旨,增强服务动力。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推动“转作风优环境”“大走访、大帮扶”等活动走深走实,加快构筑营商环境高地。要强化廉洁自律,增强拒腐能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和杜绝“四风”,把握好“亲”和“清”的辩证关系,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新型政商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