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信咨讯>工作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工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22-05-11 23:20:00 字体: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51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工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茂林与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艳华见面沟通,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会上,陈茂林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唐艳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880039985
     

     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工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工信局其他县级干部、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干部、市工信局直属机关党委和组织人事部门有关人员、市工信局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市工信局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工信局巡察联络组成员参加会议。

1896832340
    

     陈茂林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部署全面推开之年,做好今年巡察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这次巡察市工信局党组,体现了市委对全市工信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形成狠抓作风建设的强劲态势,进一步带动全市上下提振精气神,从更高层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具有重要意义。市工信局党组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这次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配合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陈茂林指出,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三个聚焦,紧盯一把手和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聚焦政治思想、政治忠诚、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和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情况,深入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着力推动市工信局党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忠诚履职,担当尽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南昌落地落实,确保不掉队、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这次巡察,重点了解市工信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指出问题整改情况。

     陈茂林强调,巡察要发现问题,但并不否定被巡察党组织取得的成绩,最终目的是帮助改进工作不足、促进事业发展。市工信局党组和领导干部要秉着对党忠诚和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取得实效。

1883709232
     

     唐艳华表示,全局系统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有关决策部署上来。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落实市委巡察部署,必须站在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以端正的工作态度支持配合市委巡察工作,要牢固树立巡察工作就是中心工作的意识,坚决服从巡察组安排,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好各项工作。三是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整改工作贯穿巡察全过程,凡是巡察组查找出的问题,都要虚心接受,逐项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抓好整改落实,真正使巡察整改的过程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促进作风转变、推动工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市委巡察组将在市工信局工作45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914468660;专门邮政邮箱:南昌市A147号信箱,同时在南昌市红谷滩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一楼西门、红谷滩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14楼电梯口、红谷滩区新府路118号市政府大楼南5楼电梯口分别设置联系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618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工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工信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