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信咨讯>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组织参观“这座城——世纪影像南昌”图片展

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22-09-02 12:41:25 字体:

为使市工信局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南昌、热爱南昌、宣传南昌,引导党员干部以“自信、发奋、齐心”的精神风貌为南昌工业经济发展建功立业,8月30日下午,市工信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前往江西省美术馆参观“这座城——世纪影像南昌”图片展。

“走进图片展,了解这座城”。本次图片展分为“气概、胆识、风采、情怀、格局、本色”六个章节300余幅新老照片。

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走进图片展,八一广场、百花洲、红谷滩、生米大桥、中山路、万寿宫等城市影像的新老照片放在同一个相框内,不禁让人感慨时光在这座城留下的“气概”,“旧照片存放着英雄城历史的覆痕,城市的形态在岁月中缓慢显影,不断地自我更新映现这座城葳蕤生长的力量”。最吸引我们的是反映南昌工业巨变的照片,从新中国第一架飞机、第一辆摩托车、第一辆拖拉机在南昌诞生,再到VR、人工智能、5G、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产业在南昌的快速壮大,南昌工业奋勇争先的“胆识”催生这座城的勃勃生机。八一、红鹰、天之翼等国内顶级飞行表演队齐聚南昌飞行大会,C919大型客机“首秀”南昌航空城瑶湖机场,这些“风采”无不展现这座城骨子里的自信与骄傲、血液里的激情与热忱。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市工信局党员干部见识了南昌城百年的发展变迁与辉煌成就,见证了南昌人民的伟大创造与美好憧憬,特别是在看到新中国成立初期南昌工业的辉煌成绩后,对南昌工业“第一枪”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工信人积极推动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坚定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英雄基因”,切实扛起省会担当,“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的信心。